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已致25人遇难

2021年06月14日20: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14日电 (张沛)从6月14日召开的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目前共收治伤病员138人,其中37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政府工作组先后调度武警、消防等各类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参与救援。湖北消防救援总队迅速调集十堰、武汉、襄阳、随州四个支队共45台消防车、210名指战员、6头搜救犬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迅速利用搜救犬、生命探测仪等多种手段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湖北省卫生健康委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响应,成立应对处置工作组指挥医疗救治工作,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实行集中办公,24小时值守。从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抽调了61名专家,与国家和十堰市的医疗团队,组建了联合专家组,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燃气爆炸事故调查组已成立,下设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审查调查组四个工作组。为加强事故调查技术支撑,技术组专门聘请了6名国家级、省级相关专家。

目前,现场搜救和现场清理仍在进行。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