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云冈研究院推出系列特展

2021年06月16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大同6月15日电  (记者杨雪梅)近日,由云冈研究院联合大同市文物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龙门石窟研究院共同推出的“中国与世界”系列特展,在山西省大同市云冈石窟博物馆举办。

  展览的“中国”部分,主要包括“凿石开山,因岩结构——199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云冈第3窟窟前遗址考古成果展”“山堂水殿,烟寺相望——2011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云冈石窟窟顶寺院遗址考古成果”两部分,考古所获文物与相关研究成果贯穿其中。展览的“世界”部分通过3个主题展览阐释。“重现高棉的微笑”展现中国在柬埔寨的吴哥窟文物保护工程,“发现斯瓦特”关注斯瓦特地区的考古发现,“万里茶道——从朝贡到商贸,以茶为媒的千年对话”折射中西交流。同时推出的还有在云冈美术馆开展的“丝路精魂——古代龟兹石窟壁画摄影艺术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6日 12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