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空少大“比武” 湖北举行民航客舱乘务员技能大赛

【查看原图】
空姐空少大“比武” 湖北举行民航客舱乘务员技能大赛
空姐空少大“比武” 湖北举行民航客舱乘务员技能大赛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17日15:42

人民网武汉6月17日电 “各位旅客,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由于机械故障原因,机长决定紧急迫降。我们全体机组成员都受过良好的训练,有信心、有能力保证你们的安全。”伴随着航班应急处置环节的推进,首届湖北民航客舱乘务员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是湖北民航历年来覆盖面最广、参与规模最大的乘务技能大赛,湖北民航所辖南航、东航和国航客舱部各选派一支参赛队伍进行竞赛角逐,共计40名在飞乘务员参赛。

三大航司甄选乘务精英,在形象展示、安全技能、党员风采三个方面进行激烈比拼,比赛共设置形象展示、理论答题、党员风采、应急设备操作和应急处置等环节。

紧张震撼的应急处置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无论是国航选手处置机上锂电池冒烟失火、东航选手演示机组失能的应急处置,还是南航选手演示有准备的水上迫降,都让所有湖北客舱人更加怀揣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之心。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民航湖北监管局局长江涛表示,举办首届湖北民航客舱乘务员技能大赛,以“天使”(客舱乘务员)这个专业群体为代表进行综合竞演,既能充分展现湖北民航疫后重振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是民航湖北监管局统筹湖北民航一盘棋,锻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民航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具体实践。(张沛 李帆)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