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点对点”精准开展警示教育

2021年06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觉纪检组真不是泛泛而谈,而是非常熟悉我们的工作,对全县交通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分析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听得我有点脸红心跳。”近日,在湖北省郧西县交通局“双过半”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局中层干部张某现场听了警示教育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的警示教育会,郧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针对全县交通系统在工程项目建设、履职尽责、信访矛盾、酒驾醉驾、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执纪执法等纪律作风上易出问题的九个方面,结合近年来交通系统及全县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参会干部听的全神贯注、红脸出汗,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提高警示教育实效,避免单纯讲条文、提要求以及“台上讲的口干舌燥,台下听的乏味枯燥”等情况,郧西县纪委监委各派出机构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结合日常监督、查办案件、信访件调查等,全面收集被监督单位负面清单,精准查找各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一对一开具差异化、个性化的“防未病”处方,再通过召开“以案五说”警示教育会、重点干部谈话提醒等方式,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精准度、说服力和认同感。

截至目前,该县8个派出机构共收集县直单位负面清单60余个,已召开“点对点”警示教育会40余场次,谈话提醒党员干部30余人。

“要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常抓常新、形成长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赵德财 陈远波)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