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搭建青年纪检干部成长平台

2021年06月20日19: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参加青年写作组以来,我的写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近日,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写作组座谈会,47名青年纪检干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分享收获。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将47名“80后”纪检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通过组建青年写作组、推荐挂职、跟班学习等方式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不断推动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担当重任。

搭建“学习”平台,筑牢思想之基。该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活动,让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认识,以微课堂的形式分享心得体会;以党小组、党支部为载体,通过领学原著原文、举办微党课、组织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搭建“实战”平台,提升履职能力。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实战练兵,在开展各类明察暗访、专项督查、交叉巡查等工作时,安排青年干部参与实战,部分优秀青年干部担任检查组组长和督查组组长,全权负责专项督查工作;在开展审查调查专项工作时,由各室主任和业务骨干认真做好传帮带,从线索研判、审查谈话、制作笔录、撰写报告、证据调取等环节手把手的教、一对一的带,切实提高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水平。

搭建“管理”平台,激发干事活力。该区纪委监委加大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力度,选调优秀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挂职锻炼,同时,建立量化考核评价体系,突出奖优罚劣,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表先、职级晋升、推荐提拔的重要依据,营造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在全区选拔7名优秀青年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推荐6名优秀青年干部到省市纪委挂职锻炼,为3名综合表现优秀的青年干部晋升职级,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工作,既‘压担子’,又‘搭梯子’,为青年干部成长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杜鑫 罗伟 杨怒飞)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