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开展监督检查“剑指”安全生产

2021年06月22日11: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们作为安委会成员单位,这几天是如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请把你们的行动方案、排查和问题整改清单拿出来看一下。”这是17日下午,湖北房县纪委监委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监督检查组在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的情景。

连日来,房县纪委监委持续发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作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相应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项监督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4个监督检查组和问题整改销号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检查组以进厂区、进工地、进班组、进现场等一线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安全生产监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燃气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对重点乡镇、安委会牵头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迅速开展监督检查,针对隐患排查不彻底、走过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及各乡镇全力管好“责任田”, 做到逐家企业、逐个环节,不漏一个、不少一项地开展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无盲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行业部门企业共开展监督检查15次,督促整改问题14个,对10家落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印发督查通报两期。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对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改不严不实、走过场、搞形式、假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许世鹏 龙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