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21年06月24日10: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清风谢师恩,守纪意更真!又到一年升学季,区纪委监委提醒您:作风之弦不能松,纪律红线不能碰,严禁操办‘谢师宴’、违规操办‘升学宴’。”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提前为全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为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大力弘扬文明节俭新风,该区纪委监委敲响“廉洁钟”,织密监督网,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让升学季“风清气正”。

早提醒,敲响“廉洁钟”。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发送提醒短信、播放提醒公告、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同时,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自觉遵规守纪,倡导文明新风。

明纪律,架起“高压线”。制定并下发《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感恩宴”的紧急通知》,重申七个严禁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重检查,织密“监督网”。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5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区酒店、餐厅、会所及农家乐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同时拓宽监督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投诉举报。

“对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既查违规操办人员,又查违规参与人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伍莹松 刘晓龙 张懿晨)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