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创新开展电力“廉政物语”警示教育

【查看原图】
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创新开展电力“廉政物语”警示教育
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创新开展电力“廉政物语”警示教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24日17:09

荆州供电公司利用电力工器具及设备材料,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制成“廉洁物语”宣传画,在各基层站所展示,引导基层干部员工常看、常读、常思、常悟,让电力小物件发挥反腐倡廉教育大作用。

电力 “廉政物语”指将电能表、试电笔、绝缘子、熔断器等电力工器具和设备依据自身属性赋予廉政寓意,启迪供电员工遵守廉洁纪律,教育警示供电员工拒腐防变。电力 “廉政物语”共分遵规守纪、依规办事、按章执行等4个篇章,其中,电能表寓意按规办事依章执行,试电笔寓意依规守纪分辨好与坏;绝缘子寓意判别黑白守规矩、不越红线、不踩底线;熔断丝寓意明辨是非曲折,随时提醒基层站所干部员工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

“利用电力工器具及设备材料制作‘廉洁物语’,是供电公司结合电力属性深化党史学习、推进廉政教育的一个生动实践,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让全体员工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纪委负责人贺林说。(焦维华、郭锐)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