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架设监督“探头”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年06月25日15: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车辆状态是否正常?安全锤、安全带等是否达标?”日前,湖北省南漳县纪委监委深入该县汽车客运站、液化气站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南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派出2个纪检监察组分别对该县汽车客运站、江源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及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在该县汽车客运站检查组重点了解站内安全监管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运行以及汽车客运站“三不进、六不出站”、“三品”等情况。同时在江源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了市场监管局部门负责人日常安全检查执行情况,实地查看安全保护设施,查阅安全记录本,针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频率较低情况,现场要求部门负责人,提高检查频率,加大监管力度,实行痕迹化管理。

县纪委发挥派出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通过列席的方式参加与被监督部门相关会议,加强与被监督部门主要领导班子沟通联系,针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采取“每日报告”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具体责任,跟踪检查督办。有效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压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和暗访抽查,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履职过程中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走过场、空喊口号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彬 詹云懿)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