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北城严查“鸡脚杆上刮油”现象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28日14: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在小南街经营一家小吃店,因生意不好,想更换一个户外广告牌,却遭到北城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上门索要门面保护费100元……”近日,湖北枣阳北城办事处纪工委收到群众举报后,严肃查办了一起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钱物,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的违纪案件。

该案件虽吃拿卡要数额不大,但对行政机关和执法人员的形象造成严重的损害,也损害了北城良好的营商环境,负面影响较大,该处纪工委迅速调查并立案。目前案件已进入审理程序,案件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主动对索要的费用进行了清退。同时督促北城综合执法中心举一反三,对单位工作人员加强作风纪律教育。

自“三评”活动开展以来,为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责任落细落实,解决商户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转变职能部门工作作风,形成“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事好办”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北城办事处纪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聚焦营商环境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快速查办损害企业、商户、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帮助市场主体疏“堵点”、破“难点”、解“痛点”,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整治营商环境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推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利用职务之便进行吃拿卡要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枣阳市北城办事处纪工委态度鲜明地表示。(陶乐乐)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