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建党百年·武昌故事》第29集上线:一个吴天祥影响一座城

2021年07月0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谁是武昌的焦裕禄、孔繁森?你知道吗?

吴天祥,一位有56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干了一辈子信访工作的吴天祥,2008年退休之后,又以志愿者的身份回到了熟悉的武昌区政府信访接待室,退而不休,义务担任信访接待员,这一干又是13年,接待上访群众数万人,记录着民生点滴的民情日记记了20多本,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他把自己的电话向社会公布,方便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求助。他说服家人义务将抗美援朝老兵遗孀接到家里赡养20余年。他先后4次跳入长江救人,结识了4000多个“穷亲戚”,和5000多名服刑人员签订帮教协议,为1000多名服刑人员协调安置工作,他践行着终身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公仆的誓言。

在吴天祥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影响下,武昌区打造了“吴天祥”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品牌,在全区掀起向吴天祥学习的热潮,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成立吴天祥小组。武昌区“吴天祥小组”一直活跃在服务基层群众的第一线,成为武昌党建的鲜明旗帜。在吴天祥的影响下,湖北省成立了1万多个“吴天祥小组”,有10万多名成员,常年为群众办好事,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一个吴天祥影响一座城。(昌宣)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