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各党组成员畅谈观看大会现场直播的感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独特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植根人民的天然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制度优势,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者、拥护者、捍卫者。要充分发挥良法善治的治理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小切口”、务实管用的立法,为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用重要讲话精神统揽人大工作,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结合省委全会提出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王馨)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