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文百科构建全球共享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平台

2021年07月04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仲夏时节,细心的网民发现,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手机应用商店和腾讯应用宝、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360手机助手里,“中文百科”APP成为一个新的应用,这个应用来自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的中文百科文化软件开发中心。日前中文百科APP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中文百科APP的宗旨是“传承人类文明,弘扬中华文化”,让人类共享全球文化芬芳的同时,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该中心以全球化视野拓展全球文化,努力做到地球上有文化的地方,都能在中文百科上找到。

据了解,中文百科APP的知识体系,由学科总目、知识主题、典籍文献、分类百科和其他类别5个部分构成。现有页面24万余个(仍在持续增长中),3000余门学科,500余个知识主题。设有中国百科、世界百科和即时百科(含即时新闻相关条目)三个子百科,以及科学探索与科技成就,风景中国、世界与中国、典籍文献、专家专稿、高等院校教学资源平台等。(王星辰)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