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名医把脉开方 针灸推拿敷贴 药茶功法辅导

2021武汉硚口中医药文化节举行

2021年07月0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为居民诊疗。汤晗摄

7月2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2021年硚口区中医药文化节举行。岐黄学者王平教授领衔的湖北中医药大学“院长专家团”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结合当前时令发放适宜的中药凉茶、香囊,传授运动养生功法等,吸引了诸多居民参与。

48岁的赵先生近几年饱受失眠困扰,自从“岐黄学者王平教授工作室”入驻硚口区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在王平的诊疗下,赵先生的睡眠改善了许多。当天他又闻讯而来请王平复诊。复诊结束后,他还领到了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中医药大礼包”,包含中药香囊、凉茶与蒲扇。赵先生高兴地表示:“王教授开的药特别对我的症,这个安神香囊我之前也用过,和中药配合着用,我现在可以比较快就睡着,一觉睡到大天亮。”

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院长彭锐教授为居民配穴扎针。汤晗摄

52岁的张女士最近腰痛难耐,起身都比较困难。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院长彭锐教授为她把脉后,选配了几个穴位扎针。几分钟后,她轻松地站起身:“我真的感觉腰部舒服多了,针灸真的太神奇了,之前一直都比较怕扎针灸,我现在很愿意接受针灸治疗了。”

湖北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康复团队为居民介绍八段锦、五禽戏、养生功十二法等中国传统健身功法,现场演示了上述功法的动作要领并手把手指导,引得不少居民跟着练习起来。在中医内科、针灸科专家的诊疗后,运动康复团队又根据居民们各自的身心状况针对性的开出“运动处方”,指导他们如何科学运动强化药物和针灸的治疗效果,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据悉,硚口区高度重视中医药建设工作,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去年11月,硚口区通过五年一次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这已是该区第二次荣膺此项荣誉。本场活动是本周硚口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的第三场中医药文化节活动,下一步硚口区还将结合冬病夏治三伏贴,持续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节,让更多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中医药的魅力。(余亚心 郑桃云 汤晗)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