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政协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主持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融入血液、化为动力、见诸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作表率,引领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要发挥政协优势,做好宣传解读,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有实招、出实绩、见实效。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刻把握湖北发展的时与势,高站位凝聚共识,高质量建言资政,高水平促进落实,高标准开展效能提升行动,为实现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中央决策、省委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彭军、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作交流发言。(张辉 郑轩)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