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七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湖北丹江口市委巡察办通过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不断激发了巡察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积极营造了巡察干部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践初心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热潮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读一套党史书籍,重温百年征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引导巡察干部认真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读书目,通过原汁原味学、静心凝神学,学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职责使命的自觉,努力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维视野、升华思想境界,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看一部红色电影,激发爱国情怀。组织巡察干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与片中革命英雄一同品味革命的艰辛,回顾建党历史,感悟革命历程。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敌人明枪暗战的绝境之下,仍然忠诚守卫信仰、不畏艰险热血战斗、为国为党赴汤蹈火、义无反顾地用生命换来黎明曙光的革命情怀,从而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观一次党史展览,追忆革命足迹。走进市博物馆“红色均州耀中华”均县党史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均县革命历史,追忆英雄事迹。通过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烈士遗物、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故事,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烈士的艰苦奋斗历程,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苏维埃政权建立、粉碎侵略、中原突围......追寻着革命先辈的红色印迹,唤醒最忠诚的革命之魂,凝聚最强大的前进动力。

讲一个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巡察干部大讲堂”,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一段段改天换地的红色征程,让巡察干部从中汲取到巡察智慧和营养,激发起奋进力量和动力。

写一篇学习心得,坚守初心使命。全体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巡察岗位,凝聚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畅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深刻感受和启示收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勤于学,笃于思,敏于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授一次专题党课,增强党性修养。机关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巡察干部讲授题为《忆百年党史 守初心使命 在新征程上用骄人业绩书写奋斗荣光》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巡察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立足当下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永不褪色,要求新时代的巡察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作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切实增强党性修养。

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筑牢战斗堡垒。市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积极谋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从必读书籍学习情况、2020年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三个方面深刻查摆分析问题,本着团结同志、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态度,以问题为导向,以质效为目标,深入开展相互批评,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曹钰)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