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宣誓承诺践初心担使命显担当

2021年07月08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牢记立法宗旨,勇担光荣使命,近日,武汉市烟草专卖局举行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宣誓暨行政执法承诺活动。

活动现场,458名专卖执法人员统一着装、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要坚定捍卫烟草专卖法律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随后,专卖执法人员代表与市局、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专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承诺书》。

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剑放说,三十年前,国家以立法形式正式确立了烟草行业专卖专营体制机制,做好专卖管理工作是烟草行业的根本职责。三十年来,全市专卖执法人员始终聚焦巩固和完善烟草专卖制度,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逢山开路的闯劲、绳锯木断的韧劲,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坚持以《烟草专卖法》为遵循,着力抓好市场监管、打假打私、行政许可等工作,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唐剑放表示,全市专卖执法人员必须始终牢记《烟草专卖法》立法宗旨,践行宣誓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组织生产经营,始终不渝、坚定不移打造“讲政治有品格、讲责任有担当、讲学习有能力、讲纪律有底线”的专卖铁军,不断提高专卖管理法治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做烟草专卖法最忠诚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陈思)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