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广州南沙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

明珠湾大桥同步开通

2021年07月0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7月8日电  (记者罗艾桦)广州市南沙区近日在明珠湾大桥桥面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投产)暨明珠湾大桥通车活动。76个项目于当天集中签约、动工竣工(投产),涵盖新能源汽车、芯片等先进制造产业,总部经济及都市新消费、科技时尚等领域,总投资额1160亿元,达产产值及营收合计超2300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有3个新特色:一是新技术,如小马智行的无人重卡和合创汽车的生产基地;二是新业态,如先导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三是新模式,发挥南沙的汽车产业优势,往上下游延伸链接。

  此外,广州明珠湾大桥也于当日开通,将打造南沙区内功能片区15分钟交通圈。同时,明珠湾大桥通过虎门大桥和东莞连接,通过深中通道连接深圳、珠海、中山,南沙区将升级为重要枢纽。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9日 10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