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宜昌自贸片区81个事项跨省通办

2021年07月09日09:4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乐克、通讯员孔维敏)6月底,宜昌自贸片区与苏粤桂闽湘鄂赣浙皖9省(自治区)13县市区共同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81个事项可实现跨省通办。

  本次业务覆盖区域包括省内宜昌自贸片区、武汉市江岸区、大冶市,以及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福建晋江、江西湖口、湖南浏阳、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安徽郎溪县、浙江长兴县、江苏绍兴市柯桥区、江苏徐州市铜山区、江苏盐城市大丰区等。实现跨省通办的业务主要涉及个人服务和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包括个人就业、社保、医疗、养老等。

  申请人可选择到上述任意一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跨省(区域)通办”专窗,协办专员负责提供全程咨询、指导、帮办代办业务。同时,实现跨省通办的业务,除法律规定必须到现场的外,还将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全程网办”,不再强制要求申请人到现场办理。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