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创新工作方式 营造全民护江良好氛围

2021年07月09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市民于先生向湖北襄阳城管反映:襄城区凤雏大桥附近河堤内某区域有群众凌晨在江边洗衣,希望能够加大宣传教育和管理力度。为迅速主动解决群众诉求,襄阳城管督察大队在收到此信息后当天就联系于先生询问情况,同时督察大队主动邀请于先生参与次日凌晨6点的汉江沿岸巡查工作。

次日凌晨,城管队员一共取缔了三起洗衣行为,于先生全程参与,城管队员和于先生一起向洗衣群众发放印有《襄阳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关于洗衣规定的法规,共同对三名洗衣群众现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在过程中,于先生和其他“泳友”纷纷为襄阳城管积极的工作态度点赞,城管队员因势利导,对众多游泳爱好者当场开展了动员:“汉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在江里洗衣这个行为不仅严重污染水环境,同时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襄阳城管经过前期普法宣传后,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此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但是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单靠城管部门是不够的,希望大家在日常运动娱乐时不仅自己不要用洗涤剂洗衣和洗澡,也要主动对此类行为进行制止,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共同做汉江的守护者!”

这番动员赢得了于先生在内的广大游泳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主动争做汉江守护者,共同保护好汉江的一江碧水。(田静秋 王程 唐行行)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