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宜荆荆恩”四市州签署长江禁捕跨界水域协同执法协议

2021年07月10日09:3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共治一江水,共护一江鱼。7月9日,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市州在宜昌签署长江禁捕跨界水域协同执法协议,强化长江、清江、沮漳河等水系流域共保联治,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执法。这是继5月12日湖北与安徽、江西、湖南、重庆在汉签订长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深化长江省际交界水域执法监管合作后,又在省域内搭建交叉水域联合打击平台的新举措。

  “宜荆荆恩”四市州长江岸线为753公里,占全省长江岸线三分之二以上,渔船渔民多,退捕任务重。宜昌不仅与荆州、恩施共饮长江水,还与荆州、荆门、恩施分别同管松滋河、沮漳河和清江河,在维护生态安全、强化禁捕执法上互为利益共同体。

  当天,四市州渔政执法负责人分别签署《长江禁捕跨界水域协同执法合作协议》,就开展联席会商、进行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巡查、建立协作共治、强化应急协同明确责任和机制。

  省禁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协议签订后,各方将从养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出发,强化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加强长江流域跨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形成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违法犯罪的合力。”(记者刘胜、雷巍巍、通讯员汪琦)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