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今年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已打平去年

2021年07月14日08:39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中科通达是武汉第87家上市企业(包括境内外上市)。

  武汉发挥沪深证券交易所中部基地和湖北基地作用,优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机制,每年甄选上市后备“金种子”“银种子”企业合计不低于150家,力争到2025年上市企业家数突破150家。

  图为中科通达的可视化项目管理平台。

  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13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一阵锣响,宣告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通达”)登陆科创板,由此开始挂牌交易。至此,武汉市今年科创板上市企业增至3家,数量与去年全年打平。

  中科通达本次IPO计划发行2,909.34万股,拟募集资金2.5亿元,用于公共安全管理信息服务系统升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中科通达”(股票代码688038)发行价8.6元/股,开盘价为40元,截止当日收盘股价为31.22元,涨幅263.02%。该企业今年2月在科创板IPO顺利过会,成为今年湖北第一家。

  中科通达于2007年创立于光谷,是华中地区领先的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及平安城市系统搭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及服务商。其主营业务为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主要为公安部门提供公共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的设计、开发、建设及后续运维服务,实现城市公共安全的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的治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武汉、襄阳、十堰、天津承建的多个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及运维服务项目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该企业自主研发了公安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公安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轨道交通治安防控平台、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等等核心产品,截至2021年7月,中科通达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44项,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超5.80%,曾承担科技部火炬计划“基于三维地图应用的智慧警务全方位服务平台”课题研究。去年年底,该企业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科通达董事长、总经理王开学说,上市后,将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公共安全管理信息服务提供商。

  中科通达是武汉第87家上市企业(包括境内外上市)。

  近日,《武汉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实施方案(2021—2025年)》《武汉市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若干支持政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3份重磅文件同步出炉,提到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优化上市奖励政策。发挥沪深证券交易所中部基地和湖北基地作用,优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机制,每年甄选上市后备“金种子”“银种子”企业合计不低于150家,力争到2025年上市企业家数突破150家。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