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荆州:不准年审被迫停运的挂靠出租车谁来管?

2021年07月15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北荆州市九天出租车公司多名挂靠经营车主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他们挂靠经营的九天出租车公司“不准我们年审,逼着我们将与110联网的报警设备拆除,安装他们的广告顶灯设备。我们认为这是违法的,没有同意。”目前他们经营的出租车因为没有年审被迫停运。

此前,本网曾刊发《湖北荆州天盾公司呼救:维护权益为啥这么难?》的报道披露:湖北天盾公司唐德全三年多来一直在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奔走,一直寻求依靠法律来保护合法取得的特许经营权及公司资产,但经过三年多时间、穷尽了各种办法,“我们的努力抗争也没有让事件发生任何改变,这让我们对荆州的司法环境、营商环境很失望。”

车主们在留言中说:“我们都看过您们有关天盾维权的报道,可我们就不明白,这事在报道后,九天公司却逼着我们将与110联网的报警设备拆除,安装他们的广告顶灯设备,现在还不准我们年审。更不明白我们的政府为什么回避、推脱,当初不是政府主导,还下了文件的吗?难道他们就置我们车主的死活不顾?”

“为此事找了市出租办姚主任、刘科长,说解决不了也管不了,导致我们的车没年审就不能上路运营。”“我们要求转挂靠公司,可他们又推说只能找市交通局张局长才有权决定。我们又多次去找张局长,总是不见我们。在电话中说明情况要求转公司挂靠,他回复暂时不行。”车主们怨声载道。

一边是出租车已经被迫停运却毫无办法的挂靠经营车主,一边是解决不了也管不了、转公司挂靠也暂时不行的管理执法部门,那么出租车车主的权益怎么保障、谁来保障?是否还有其他愿为出租车车主办点实事的部门存在?政府不能让市民和企业对生存环境、执法环境、营商环境失望。(冀东 徐铉)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