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做实做细澄清正名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1年07月16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感谢组织上对我的关心支持,及时为我澄清正名,我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同时也警醒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院务公开工作......”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土关垭镇福利院负责人在该镇纪委召开的不实举报澄清会上激动地说。

原来,群众怀疑该福利院可能存在截留集中供养五保户养老金的问题,遂向镇纪委进行了举报。经核查,群众匿名反映该福利院的问题失实,为了帮助这名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该镇纪委及时组织人员到福利院反馈调查结果,开展澄清正名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既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决说不,又要对不实举报及时回应,充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在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一些干部因受到不实举报,一度不敢放开手脚大胆工作,工作质量和效率有所下降,特别是在“换届”这个节骨眼上,做实做细澄清正名工作是摆在纪委监委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扛牢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监督责任,在严查快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同时,严格落实《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等规定,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部署澄清正名工作,对涉及换届纪律问题线索进行专题研判、专人负责、快查快结,经审慎核查不属实的信访举报,综合运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还相关干部以清白。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组织共为5名干部开展了澄清正名工作。

据悉,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澄清正名不实举报,打击诬告陷害方面持续精准发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朱志祥)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