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把长征精神融入到人生和事业中,永不停息!”

2021年07月1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上午,武汉金域广场,室外风狂雨骤,室内笑语盈盈。博昊基金会十多位学子在此间为博昊学子李进徒步重走长征路凯旋庆功。

基金会理事长余仲廉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不仅创造了人类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也谱写了人类人性崇高伟大的光芒史,也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的长征精神丰碑。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毛泽东思想的彰显,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继承、发扬、光大长征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博昊学子李进徒步重走长征路,就是对长征精神的一次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他不仅代表博昊学子,也是代表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倡议每一个博昊学子都要学习这种长征精神,在学习工作实际中承担使命、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进!用长征精神来书写自己的人生,来建设伟大的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博昊学子李进分享他的重走长征路的经历:2020年10月10日从江西瑞金出发,这里是毛主席长征出发的地方,于2021年7月7日到达陕西吴起。行程历时263天走了近一万四千里,鞋换了六双。“为什么我要走长征路?”他说,开始的时候就是觉得自己还年轻,生活应该有无限种可能。但当走过这条路,经历过亲身走过长征这段路,才深切感受到先烈们的革命信念和他们做出的巨大牺牲,没有走过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的。最后他为大家唱了一首《国际歌》,这是他无数次在草地上、在路上、在纪念碑前唱过的……

负责帮忙整理一些长征小知识、将李进的日记发在公众号上的博昊学子谭琪说:“李进徒步重走长征路上困难重重,他每天背着重30斤的行李徒步,经常以冷食和泡面鸡蛋充饥。实际上的红军长征更为艰难,那时候的政治环境、天气环境都比李进走长征更恶劣。但红军始终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坚持到底,最后才能经受住历史的考验。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公众号上关注了李进重走长征路,后来亲身参与到其中的马方方感受非常深刻。“我们是在阿坝州汇合,一起徒步走了3天,共60多公里。路上,遇到了很多热情的人给我们加油打气。短短几天经历让我明白:任何时候,都要勇敢面对困难。”

“80、90后要担起民族复兴的重担,我们要铭记信念和初心,才能走得更远。”“一个民族不知来路,是不会有出路的。作为祖国的未来接班人,更要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我虽然人不在长征路上,但心一直在长征路。”“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民族复兴也是一种新的长征,新时代同样需要长征精神。博昊人做的不仅仅是慈善,更是为了自己和全人类伟大奋斗的事业,博昊会不断培养出有格局、有理想的学子去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现场,学子们妙语连连。

武汉大学教授彭富春表示,“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唤醒了中华民族,就是它播撒了革命的真理,唤醒我们的工农,推翻腐朽没落的旧中国,建设一个新中国。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是可贵的,希望能够把这种精神扩展到其他方面,扩展到自己人生的事业中去。只有把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弘扬、创新以及落实,就是我们对几十年前的长征的最好的记忆,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融入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中去。”(胡波)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长江武汉段出现20年来最优水质
  江夏区纪委、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渔政部门在长江江夏段流域放流成鱼。 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 具有郊野自然特色的江北碧道已全面完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