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郧西:精准监督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

2021年07月21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停车场收费的二维码是单位的还是个人的?半小时内停车是否收费?停车场收费项目标准有没有公示?”日前,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对县丰融超市停车场收费情况进行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该县纪委监委把治理停车收费“微腐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力举措,整合8个派出机构力量成立4个督查专班,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民意调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停车行业管理运营情况开展“拉网式”摸排清查,全面深入排查问题线索,确保问题上下“对光”、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点。

同时,把治理停车收费“微腐败”纳入巡察工作重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及时交办、重点查办,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打好监督组合拳。

截至目前,共排查出4个单位,发现问题线索5个,下发整改建议书1份,提醒约谈1人。

“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治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职责,深化源头管控,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停车贵以及截留侵吞等腐败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王少应 罗光娥)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