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潜江:奋力开启“百强进位”新征程

2021年07月24日08:35 |
小字号

牢记湖北省委、省政府赋予潜江的使命和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7月23日,中共潜江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在此次全会上,潜江市委、市政府发出了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国百强进位的动员令。

中共潜江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 加快全国百强进位的实施意见》、《关于集中整治“庸、软、懒 、慢、粗”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等三个文件,紧扣“百强进位”这一重大主题,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高度,为潜江“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加快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实施路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工作,专门提出实施“百强进位、百强冲刺、百强储备”的“三百”战略。潜江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服从服务全省大局,找准潜江定位,切实担负起这份重托和责任,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潜江贡献、提供潜江支撑。

潜江城区俯瞰图

“百强进位”,是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指引。潜江从2018年首次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连续三年进位,到2020年位列全国百强第88位,同时获评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第76位、全国工业百强县第82位。可以说,无论是从百强综合实力的进位,还是百强营商环境的打造、百强工业经济的支撑来讲,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潜江踏上征程再出发、进军百强再进位的最大信心所在、最大底气所在、最大倚仗所在。

同时,省委、省政府在《关于加快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全国百强县市数量中部领先、位次前移,50强县市实现零突破。立足潜江实际,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百强进位”作为潜江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既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主动实践,更是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科学路径,对于引领潜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接续努力中不断创造潜江发展新的辉煌。(文/潘建军 图/田永祥)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