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光谷“人才11条”发布 顶尖科学家最高可获1亿元支持

2021年07月2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28日电 (郭婷婷) 对顶尖科学家给予最高1亿元资金支持;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和重点产业人才引进,每年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对优秀青年博士毕业生、海外归国留学生人才给予最高30万元资金支持……27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人才政策3.0版发布会暨东湖科学城人才生态建设大会举行,光谷人才政策3.0版发布,拿出更多举措“引才、育才、留才、服才”。

光谷人才政策3.0版因为包括11条具体措施,也被称为“光谷人才11条”。“光谷人才11条”是一个“政策包”,涵盖引才、育才、留才、服才的主要方面,汇聚“医、教、住、行、商、娱”的服务链,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建立人才画像和人才模型,推行人才注册制和人才动态评价积分制,开展人才举荐制,形成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让人才识别评判更精准、更智能、更高效。

人才3.0项目类别增多,主要内容包括:支持力度更大,人才获得感更强。每年拿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用于支持人才创新;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最高支持1亿元;发布“东湖科学城招贤榜”,引进领军人才,最高支持1000万元。

辐射对象更多,主体参与度更高。拓展高端服务人才范围,将区内名师、名医类高层次人才纳入“3551”;新增优秀青年人才类别,对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给予最高30万元资金支持;设立“光谷产业教授”,实施“海鸥式”人才,鼓励用人单位柔性引才。

服务效能更强,人才体验感更优。组建人才集团,发放人才卡,提供“医、教、住、行、商、娱”的体系式服务支撑;在公立三甲医院建立人才诊疗中心,设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强化人才子女教育支持力度,对就读非公办学校的,给予学费补贴;大力度实施人才安居行动,高标准建设国际社区,开展人才优租优购、免租减租等。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