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重大工程 勇挑大梁(点睛)

白之羽
2021年07月29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增量机场建设火热,存量机场改造正酣,民航机场建设在上半年表现突出。从效果上看,无论是建设阶段的拉动投资,还是投用阶段的辐射带动,机场建设已成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之一。

  这是重大工程为发展增添动力的一个典型缩影。交通水利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建设投资体量大,涉及的上下游行业企业多,在建设期往往能够发挥稳投资、促就业的重要作用。

  同时,由于重大工程建设多兼具公共性、通用性、基础性的特点,其建成投运后能够影响更多行业,以更显著的协同效应和乘数效应,达到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的实效。

  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随着多方合力的不断汇聚与有效投资的持续落地,重大工程建设将扎实推进,勇挑大梁,实现一业兴带动百业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9日 08 版)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