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连续四年保持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增速 湖北人力资源服务业冲刺千亿级

2021年07月30日09:0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行业规模从2015年180亿元,到2020年的729亿元,连续四年保持25%以上的增长。”

7月28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办,在展示区的湖北馆里,一组亮眼的数据引人注目。

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高速发展,又一次在全国舞台彰显浴火重生的湖北,充满勃勃生机。

新的千亿行业“呼之欲出”

一眼望不到边的展厅内,30余个省区市搭建的展馆整齐排列,流光溢彩。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湖北馆内,众多观展者停下脚步,仔细端详展出的一套医用防护服和施工服。

这两套衣服,是湖北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力抗疫的一个缩影。

对湖北而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面临封城、人力资源短缺的困境,湖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网络招聘、线上服务,保障了“停不得”企业近5万人用工需求。其中,湖北省人才市场、创新人力等公司组织2000余人投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期,湖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又举行高端人才引进、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推动复工复产,并深度参与“6+1”劳务协作行动,向浙江、广东等沿海省份输送劳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湖北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个新的千亿行业呼之欲出。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2465家,从业人员近4万人,预计全年营业总收入将超过900亿元。

人力资源合作“你来我往”

“湖北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潜力很大。”展馆内,青岛扬子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益平说。

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数字经济等新业态迅速发展,人力资源跨区域合作越来越频繁。

周益平的公司虽远在山东,却是湖北人力资源机构的老朋友,还与武汉多家公司合作,开展“人才共享”。

深圳某人力资源机构总经理薛泉源,来到湖北馆内寻求合作。

“湖北有百万大学生,80多家技工院校,是人力资源的富矿。”薛泉源说,10多年来,该公司每年选取5个省市开展巡回招聘,湖北武汉是必选之地。

近几年,薛泉源明显感到,湖北人力资源的流动方向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湖北人从“走出去”到“走回来”,这将为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展馆内,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的一个专班,正辗转于其他省区市的展馆和企业展台前,分发名片,寻找合作伙伴。

据了解,该区新建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将于9月开园。在这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盛会上,他们的任务很明确——吸引更多优秀的人力资源机构到区内落地,共同发展。(邓伟)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