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兴隆电站:马不停蹄清理浮渣,全力确保迎峰度夏

2021年07月3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入伏以来湖北地区持续高温,各地用电负荷快速上升,为保障潜江及周边地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位于汉江之畔的兴隆电站多措并举清理浮渣,全力迎战负荷高峰。

据了解,自进入汛期以来,由于汉江上游来水量增大,大量漂浮物堵塞坝上进水口,导致机组出力减少,极大影响了兴隆电站的发电效率。

针对这种特殊情况,兴隆电站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突击清理浮渣任务中来,在稳供绿色能源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密监控上游浮渣来势情况,确保浮渣应捞尽捞。

兴隆电站支部党员正在进行清渣工作。

“上游的浮渣不间断涌入,清渣工作量很大,我们采取人员轮换制度,将每天下班时间从下午六点延长至晚上十点,争取早日完成浮渣清理工作,恢复原有的发电效率。”7月28日下午4点,顶着烈日正在进行日常清渣作业的一名电站支部党员擦了擦脸上的汗,对笔者说道。

兴隆电站支部党员正在进行清渣工作。

烈日当头,他们不惧蚊虫叮咬、不惧异味刺鼻,马不停蹄,稳步推进,抢抓浮渣。从七月中旬开始,每天江面浮渣打捞量都在5吨左右,目前累计已清理近50吨浮渣,在保障发电的同时为汉江生态保护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天气晴好,上游来水减少,最近浮渣已明显减少。兴隆电站将逐步带满负荷,实现全力满发。电站党支部副书记表示,在“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支部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各隐患排查及治理,全力确保兴隆电站迎峰度夏。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隆电站发电量已达1.53亿千瓦时,相应节约标准煤49725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52541吨,为湖北打好全面绿色转型攻坚战,实现碳中和贡献了兴隆力量。(图/文 朱萃茜 范珏)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