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网民期盼建成验收的湖北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早日通车

2021年07月3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30日电(金雨蒙)眼看着家门口的过江大桥已经建设完成,但始终未能通车只能绕道而行。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湖北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已半年有余,为什么到现在迟迟不运行通车?

据了解,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位于黄石市和黄冈市境内,长约3.3公里,两岸连接线长约18.6公里,是鄂东南地区目前唯一一座悬索桥。项目总概算投资39.85亿元,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顺利通过交安专项和项目总体交工验收,标志着大桥已经全面建成。项目建成通车后,蕲春、黄石阳新两岸百姓将结束靠轮渡过江的历史。从阳新开车到对岸的蕲春仅需30分钟。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湖北交通部门正在组织棋盘洲长江大桥与全国高速公路联网监测,预计4月试通车。今年3月,蕲春县委书记在黄石市阳新县交流时也提到,大桥将于4月份通车。

已经修好的桥为何迟迟不通?预计4月通车的桥还要等待多久?对此,记者联系了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据其介绍,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交投投资建设,现正在办理报请省政府批准设站收费手续,还需报请交通运输部国家路网中心生成全国高速公路全网费率,具体通车时间要视上述两项报请事项的办理情况而定。记者随后联系了项目建设方湖北省交投集团,相关人员以休假为由挂断了电话。

“忍受了几年的建设之苦,现在还要忍受等待通车之苦,眼睁睁看着高速在家门口不能走,不知道作何感想。”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网友希望能明确具体通车时间,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