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1上半年湖北七千余件急难愁盼问题在“领导留言板”获回应

郭婷婷
2021年07月3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仙桃市毛嘴镇通顺河上的辽星桥,5年前就被确定为危桥,却一直没有进行改建。网民孙林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投诉后,迅速得到回应。有危桥被纳入了仙桃市78座危桥改造项目,现在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感谢人民网帮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孙林峰说。

近日,2021年上半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数据报告出炉。今年以来,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湖北省各级领导干部留言9968件,湖北省各级干部答复留言7千余件。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回应和解决。

网民给湖北各级干部留言量近万件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湖北省各级领导干部留言9968件。其中,投诉类留言占比最高,占41.3%,比去年同期上升1.5%;网民给各级领导干部建言1176件,占留言量的11.8%。

湖北省各级干部答复留言7千余件,留言总回复率为76.9%。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积极开展“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献一策”“2021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给新任省委书记建言献策”等征集活动,引导网民积极参与地方社会治理,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不少网民建言已经得到了重视和采纳,在推动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更完善的政策与法规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城建、交通、教育问题最受湖北网民关注

今年以来,网民通过“领导留言板”给湖北省各级领导干部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教育三个领域,留言量分别为4782件、1015件、651件,分别占湖北省留言总量的47.97%、10.18%、6.53%。

在城建领域中,网民主要关注城市规划进展、地铁施工建设、市政设施与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在交通领域中,网民主要关注轨道交通规划、城市乱停乱放与交通拥堵等问题;在教育领域中,网民主要关注基础教育建设、教育公平、上学难等话题。

对于网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湖北省各级各地积极答复解决。

与去年同期相比,湖北省旅游、城建、教育领域留言量增速最快,分别为46%、19.3%和15%,留言量超4920件,体现出群众对相关问题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

部分地区回复率低于50%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孝感市、襄阳市留言回复量在省内排名前三,其中武汉市回复留言3723件。从回复率看,恩施州、武汉市、襄阳市在省内排名前三,分别为135.6%、102.4%、99.8%。

湖北省各地积极回应网民诉求,获得网民好评。从网民留言办理满意度评价方面分析,在地市一级,潜江市、咸宁市、仙桃市位居前三名;在区县一级,恩施州恩施市、恩施州宣恩县、宜昌市西陵区位居前三名。

但也有个别地区对网民留言办理情况重视不够。在湖北全省范围内,荆门市回复率最低,仅为41.4%,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荆州市回复率为48.7%,排在倒数第二。

11个区县未对网民留言进行回复

数据显示,荆门市委书记、 黄冈市市长上半年未对网民留言进行答复。恩施州来凤县、宜昌市猇亭区、荆州市江陵县、荆门市京山市、 鄂州市鄂城区等11个区县没有对网民留言进行回复。

另外,荆州市荆州区委书记、荆州市洪湖市委书记、黄冈市麻城市委书记、恩施州来凤县委书记尚未开通回复权限,网上群众工作仍需加强。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