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双清单”管理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2021年08月0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您好,您单位党史学习做了哪些具体实事?请把干实事的清单拿出来看看!”“换届纪律‘十严禁’‘八个一律’是怎么学习的?”“省、市通报文件是通过什么方式学习的?”日前,房县纪委监委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第三季度工作督查。

“按照季度工作计划清单开展专项督查,是我们对清单履职的常规动作之一。”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东辉介绍道。“根据全年工作任务清单,纪检组又结合实际分季度制定督查任务清单,‘双清单’便于纪检组有计划性开展日常督查。”

据悉,房县纪委监委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年初向被监督单位发放全年工作清单,对照全年工作清单又拟定季度专题监督检查,以季度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切实加强对监督对象的管理,推动履职能力再发力再提能。

“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全年拟定7项重点工作,分四个季度,拟定重点督查事项。比如,年初的上班纪律抽查,公车管理督查,上一年度津补贴的发放情况督查,分时分段落实派驻机构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清单下发后,派出纪检监察组根据综合监督单位的不同性质,结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细化各季度监督任务。同时,各派出纪检监察组之间定期会商监督事项,做好协作配合,开展交叉大检查,确保纪委机关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清单式的监督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严督实导,推动日常监督工作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纪检组必须当好‘探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程剑峰)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