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3小时搭起2个临时方舱接种点 湖北秭归疫苗接种既有速度也有温度

2021年08月11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接种疫苗。聂爽摄

“建方舱医院就像打仗一样,正是这紧张有序的靠前指挥和闻令而动的担当展示着‘秭归速度’。”湖北秭归九里经济开发区小学校长向文说道。

8月11日,居民到秭归县体育馆方舱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聂爽摄

为应对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减轻基层医疗机构接种压力,8月9日,湖北省秭归县在九里经济开发区小学、秭归县体育馆仅用3小时就搭建起2个临时方舱临时接种点,跑出了秭归县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度”。

方舱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聂爽摄

8月9日上午11时,秭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方舱接种点建设。闻令而动,秭归县卫健局、中医院、茅坪镇、九里经济开发区小学等单位迅速联动,组织志愿者,调配课桌、电脑、专用网线等物资,下午2时,九里经济开发区小学、秭归县体育馆方舱临时接种点便开始投入使用。

天气炎热,方舱志愿者为接种居民做好后勤保障。聂爽摄

目前,县城疫苗接种点增加至5个。8月9日至10日,秭归县2天累计接种20412剂次,相比8日,日增加近4000剂次。截至8月11日上午,秭归县新冠疫苗共接种412642剂次。

志愿者小心搀扶老人前去接种。聂爽摄

“没想到你们会上门来接我去打疫苗,真是太贴心了!”今年66岁的陈奇茂老人家住县城,前些天摔伤了腿,正愁尚未打疫苗的他,8月10日在小区责任单位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到秭归县体育馆方舱医院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秭归县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持续推荐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8月9日,秭归县应急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扫码测温、入户走访、行程筛查及宣传引导工作。县直各单位到包片责任区摸清疫苗接种底数,动员群众应接尽接新冠疫苗。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一对一”专人接送、排队照顾等人性化的暖心服务。

“我们把责任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背下楼,安排专车全程陪同接送,直至他们接种留观无不良反应,再将其送回。身体力行引导居民应接尽接,确保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过程中不漏一人。”秭归县城管执法大队的袁强和同事们连日来接送了20多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这两天接送的老人大多都是我们的父辈,我们也希望他们远离病毒,永远健康。”秭归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的王军拿着85岁的屈家荣老人的资料,陪着他在方舱预诊台测血压,“我想这才是为民服务办实事,用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部分居民在接种过程中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度以及幸福小区里的幸福。”(宋潇潇 李彩云)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