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开展专项监督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2021年08月1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作为各联系单位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全县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日前,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凤在部署该组专项监督行动时如是说。

近日,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着力优化房县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出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紧盯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作风问题,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吹响了“全面强化专项监督,提升营商环境治理质效”的战斗号角。

据悉,该县将通过“点穴式”巡察监督、“全方位”日常监督、“拉网式”明察暗访、“销号式”信访清零等四种监督方式,开展下沉企业问政督效、行政司法执法案件专项评查、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整治、容错免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等四项行动,重点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力的问题、党员干部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和检举控告问题等,以案促改,形成长效常治机制,进一步推动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改进完善监督措施,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坚决向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拔刀亮剑’,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贺健 散雪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