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一线抗洪救灾

2021年08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老人家,您先尽量站到高处,我们救援人员马上就到,不要慌,注意脚下,别摔倒……”8月12日下午4点左右,湖北省宜城市板桥店镇纪委书记高鹏程接到该镇板桥村二组侯大爷的求救电话,问清具体地点后,迅速安排最近的救援队前往救援,最终两名老人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8月11日20时以来,宜城市遭受短时强降雨袭击,降雨量是宜城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值,全市共4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8月12日凌晨4时,宜城市迅速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汛情就是命令,宜城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牢扛起防汛抗灾监督保障政治责任,推动防汛各项应急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和群众要齐心合力筑牢防汛‘堤’。”宜城市王集镇纪委书记龚长海在指导村干部分发救援物资时鼓劲道。8月12凌晨4时至下午17时,该镇纪委联合村党员干部对新星村97户364人进行了安全疏散转移,并督促协调做好安置点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临时“家”的温暖。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保障的身影!汛情一出现,宜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成立由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的联合应急工作小组,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向水而行,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最短时间里督促全市上下进入“战”时状态,持续对群众安全转移情况、风险点监控值守情况、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同时,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督促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落实风险告知、交通管制、转移疏散、抢险救援等应急措施,及时排查危房倒塌、涵洞积水、企业受损、树木倒伏、车辆抛锚等情况,并对防汛监督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对重要情况即时上报、快速处置,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积极主动投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宜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许程程 聂铎)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