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鄂州市纪委监委:40余名“党员突击队”扬旗“战疫情”

2021年08月1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清晨五点多,天色微微露白,鄂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突击队40余名党员干部已纷纷赶到鄂城区西山街道寒溪社区党员中心,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紧张的准备工作中。

“最近省内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委机关除了办案和后勤保障的同志外,已全部安排参与防疫监督检查和下沉社区。”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余艳红边指挥下沉党员搬运防疫物资边说道。

据了解,8月6日,鄂州市筛查出4例无症状感染者,市防控指挥部当晚紧急召开指挥长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应对处置措施,决定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算检测。

该市纪委监委包保联系的寒溪社区位于老城区,无物业老旧小区多,人员构成复杂、老年人多,要在一天内做好全员核酸筛查,任务重、难度大。市纪委监委牢牢扛起政治责任,闻令而动,机关年轻党员迅速响应,身着“红马甲”,在集中检测点维护秩序、安抚情绪、协调资源、宣传政策,在炎炎烈日下应战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

“有人要晕倒了!”在松风名居采集点现场等候的群众惊呼。当日上午鄂州最高气温接近37℃,由于松风名居小区检测点周边道路空旷,遮阴处少,居民在高温下排队等候,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发现一位老爹爹脸色发白,险些晕倒,及时将老人搀扶到阴凉处休息。

在现场指挥督导的委主要领导果断协调有关单位,将小区附近的市农商行西山支行营业点作为新的核酸采集点,迅速将一部分工作人员和居民分流转移到该处。

“你们辛苦了!”现场的居民对工作人员表示充分理解,自觉有序排队,耐心规范等候,有效舒缓了工作人员在高温酷暑下忙碌的高压情绪。

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配合下,前来支援的武汉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按照每小时300人左右的检测速度,当日完成近四千人检测任务。(杜健)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