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

2021年08月18日08:0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从武汉海关获悉,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我省第6个综合保税区,也是我省“一主两副”之外的首个综合保税区。

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选址于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内,占地0.964平方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核心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展示服务区等4个功能区,计划总投资14.3亿元。2020年11月,黄石获批筹建综合保税区,当年12月,项目开工建设。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海关实施封闭监管的区域,是目前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将有利于优化我省对外开放格局,成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据悉,黄石已连续11年入选全国外贸百强城市。今年上半年,黄石外贸进出口总额、黄石新港口岸进出口货物量、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均排名全省第二。

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将结合黄石产业优势,围绕加工制造、物流分拨、销售服务等三大类,重点在粮食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矿产品贸易、大宗商品保税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等方向上下功夫。同时,依托棋盘洲新港口岸和多式联运平台,推动港口和综保区的良性互动和发展,推进贸易港建设。(记者刘娜、通讯员张照江)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