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监督护航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健康屏障

2021年08月1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一接到社区通知说孩子也可以打了,就赶紧带孩子来了,打了疫苗心里才能更放心。”近日,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市疾控中心对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刚带孩子接种完疫苗的市民杨女士由衷地感慨道。

在接种现场,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随机询问被接种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日程安排、当前接种数量及人员物资调配情况,询问接种条件、接种流程、疫苗储存条件、应急处置以及是否存在严重不良反应等情况,并同步检查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日常消杀和“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不出漏洞。

“为了保证孩子疫苗接种安全,我们从7月19日启动12周岁至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每天安排三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2人,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4到6名人员强化接种安全防护和巡查工作,保证24小时随时处置突发情况。”该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

为竭力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高效地进行,该市纪委监委主动履职,充分发挥派出机构“探头”优势,督促卫健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制定疫苗分配方案,督促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负责学生的摸底登记,做好接种学生信息登记,印发宣传告知书,发放知情同意书,多措并举提高学生接种率。同时,各镇(办、区)纪(工)委分别对辖区内承担疫苗接种任务的接种门诊靠前监督、跟踪监督,筑牢疫情安全防线。据悉,该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共计21个,目前各个接种点运行平稳有序。

“疫苗接种是形成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大实践,我们要持续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拧紧责任链条,为筑牢全民健康屏障提供纪律保障。”枣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郭荔玲)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