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百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抗疫

2021年08月1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连日来,在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银利来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处,该县纪委监委巡察办干部周欣认真地查验每位进出人员的信息,对于外出人员,他还提醒非必要不外出。周欣和他同事忙个不停,每天排查500余名进出群众。

自郧西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近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他们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全力做好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抽调精锐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迅速下沉,协助城关镇春桥社区做好防控值守、人员进出扫码和体温检测,以及排查中高风险和外地返郧人员工作,并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引导群众接种疫苗,筑牢防护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已有40名党员干部参与卡点值守。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由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检查督导管控措施落实、核酸筛查、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深入查纠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该县近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县18个乡镇(场、区)开展志愿服务,与干群合力铸就战“疫”的钢铁长城。(陈远波 周伟)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