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用好用活“工具书”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2021年08月1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工具书已经成为我的案头书、好帮手,我将通过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日前,湖北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新招录公务员邓肯在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说。

今年以来,房县纪委监委致力于探索学习新形势、新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针对大多数干部反映的纪检监察知识学习不系统、纪法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集中征订一批最新、最全的业务工具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阅读、学习、思考来补齐短板、增强能力、拓宽视野,解决本领恐慌,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

该县纪委监委针对近两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壮大的现实,专门为新进干部购买了一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在内的一系列工具书,力促新进干部尽快适应岗位,进入角色。同时,对省纪委配发的系列实用书籍分门别类,按需求发放到相应职能部门,力求发挥最大功效。

“我们建立了《书籍发放签领台账》,做到‘申购有缘由,领取有清单、保管有专人’,有效防止‘统一购买不适用、保管不善成浪费’的现象。”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说道。

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工具书学习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相结合,针对学习内容开展测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学、活学活用。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为委机关各部室、各派出机构、巡察机构、各乡镇纪委累计发放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工具书800余本。(房纪宣)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