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惩防并举纠“四风”

2021年08月31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枣阳市太平镇张柏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万才,村委会副主任彭立生,党支部委员、农经站长舒其成3人违规吃喝问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环城办事处十里铺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齐玉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收缴......”8月27日,湖北省枣阳市纪委监委通过《枣阳新闻》公开通报了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引发了党员群众广泛关注与热议,重重敲响了“警钟”。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枣阳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节点,重点整治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顽瘴痼疾,坚决刹住歪风邪气。今年1-8月份,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起6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6人。

同时,坚持把查问题和常警示、督整改、补短板结合,重要节点适时发送廉政短信、廉政提醒函,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督促发案单位常态化开展“一案一教育”,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深化以案促改,督促发案单位对现有制度全面审查,评估清理,深入查找制度空白和短板,织密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构建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长效机制。据悉今年以来,共下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在“廉洁枣阳”微信公众号、枣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曝光典型案例24起43人,开展“一案一教育”30余场次,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精准施策,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为推动清廉湖北建设在枣阳的生动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郭荔玲)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