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首次实现工业项目“五证同发”

2021年08月3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过去我们办五个证要大半年时间,现在通过‘帮代办’,只需一个月的时间。”8月30日,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专区,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兴忠同时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标准地方案审定通知书》、《不动产初始登记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证书。

这是该区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首次实现“五证同发”,确保项目拿地即可开工。“五证同发”后,工业类项目带方案出让用地审批时限进一步缩减,企业可提前13天开工建设。

据悉,该区把优化营商和打造最优投资环境作为发力点,力促投资企业“拎包入住”,通过工改专区“一事联办”,该区自规局、住建局、行政审批等部门联动出击,靠前服务,在土地挂牌出让和成交公示期40天内,提前开展各阶段审查、审核、调查等工作,使企业能够在拿地的同时,申办领取到“不动产初始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标准地方案审定通知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五证同发”打通了部门壁垒,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了坚实基础条件。截至目前,该区已为39个项目办理共计105个事项。(陈宣霖 周媛 计辉)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