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系好履职“风纪扣”

2021年09月0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要把讲政治贯穿于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近日,湖北丹江口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岗前培训班,丹江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裴胡军为39名新任乡镇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业务辅导。

廉政谈话内容从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坚持责任讲清、“底线”讲清、履职要求讲清。

近年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坚持“逢提必谈”,严格把好干部任前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能力关,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逢提必谈’,是对干部严管厚爱的重要体现。”裴胡军介绍,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就是为了教育引导他们系好履新“第一粒扣子”,树立“红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新的岗位上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市纪委监委立足一体推进“三不”,着眼防范权力任性,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新任职领导干部量身打造“廉洁课堂”。通过以案说纪警示教育、编印本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创建“沧浪·清廉文化”廉洁教育阵地,组织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学习方式,加强任职后作风建设跟踪培养,打好“廉洁疫苗”,不断丰富廉政谈话的形式和内容,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助力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对118名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22次,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13场次。(夏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