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监督清单”助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09月0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们通过自查自纠发现了哪些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收受企业礼品礼金的问题?”……近期,宜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对照清单,聚焦“一网通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工程项目审批服务等重点难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该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

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该市纪委监委主动“敲门”纾压解困,对提升服务企业意识、打破部门信息壁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清仓起底”,制定印发《关于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工作方案》,实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台账月报制度,推出30项政策措施,详细列出110条重点任务,明确32个牵头职能单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宜城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表落实、对账销号。

优化营商环境,归根结底是要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紧盯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另一方面主动靠前服务、出实招谋新招,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查处问责、以案促改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由派出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直相关单位纪委组成检查责任单位,下沉指导、挂图作战、检查反馈,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跟踪督改的工作闭环,从而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清廉宜城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融入企业发展建设中,靶向护航,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确保营商环境‘清’上加‘亲’。”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志红)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