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洪山区廉政宣教以小“廉”影演绎大道理

2021年09月08日12: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很后悔,现在才真正明白,有些‘人情’都带着功利色彩,是陷阱,只可惜,我醒悟得太迟了……”近日,一部名叫《人情·陷阱》的廉政微电影正式上线,剧中主角在荧幕前声泪俱下、痛哭忏悔的画面感染了很多观众。

《人情·陷阱》由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与梨园街道联合拍摄,电影讲述了一名招投标办公室主任为答谢老同学的帮忙,利用手中的权力,破坏工程招投标公平公正,违规插手招标程序,将惠民工程指定给老同学承包建设,最终因惠民工程质量问题,被纪检监察机关调查的故事。

一位踏实肯干、前途光明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腐化堕落的过程让人唏嘘,其成为“阶下囚”后的忏悔画面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该部电影运用光影艺术诠释廉政文化,用镜头语言展示廉洁魅力,用生动故事弘扬清风正气,打造廉政文化新时尚,意在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人之常情”时,要懂得分辨“人情味”与“人情债”,既要有情有义,更要遵纪守法,别让“人情债”变成“权之殇”,不让“人情往来”沦为腐败的“陷阱”。

目前,电影已通过“洪山大学之城”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以及全区电子阅报栏视频端展播。

“这是一个在人情‘腐蚀’‘围猎’中‘就范’的故事,故事刻画得很深刻,‘人情’陷阱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时刻警惕,时刻谨记纪法‘红线’,不要在‘人情债’上栽跟头!”梨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感慨道。

据了解,拍摄廉政微电影是洪山区纪委监委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方式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充分借助媒体资源,将违纪违规案件拍摄成影片形式,让干部群众在观影的同时不知不觉地接受警示教育,提高廉政文化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通过不断丰富形式和载体,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宣传教育方式,让干部群众更加主动、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为清廉洪山建设积聚精神力量。”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曾星 蔡文娟)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