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蕲春举办廉政文艺晚会 传递廉洁清风正气

2021年09月0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情景剧《谈得满的忏悔》

唱响从严治党主旋律,弘扬清风正气新风尚。9月7日晚,湖北省蕲春县会展中心主会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由该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县黄梅戏剧团承办的“学党史 扬清风 促发展”2021年宣教月暨清廉建设文艺晚会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县“四大家”领导,县直单位、乡镇办(区)领导班子6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全县12万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直播形式收听收看晚会。

戏曲片段《铡美案》

晚会在一首气势恢宏、节奏欢快的开场舞《盛世古韵》中拉开帷幕,歌曲《清风激荡乾坤朗》以激昂的乐曲,生动的短片展示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和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小品《大仙告状》讲述两名诬告者因个人私利举报陷害党员干部最终被绳之以法的故事,充分释放了举报需谨慎、诬告要坐牢的强烈信号。情景剧《谈得满的忏悔》真情演绎了一名领导干部因贪腐落马发出椎心泣血的忏悔,惨痛教训令人警醒。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小品《大仙告状》

本次晚会紧扣反腐倡廉和清廉建设主题,通过小品、歌舞、戏曲、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融入打击诬告陷害、容错纠错、纪法宣传、警示教育等元素,集中展示了蕲春县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大力弘扬新时代清风正气,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积极担当作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也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廉洁价值理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举办此次廉政文艺晚会是2021年宣教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受教育、促警醒、守法纪,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助推清廉蕲春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首演结束后,该县还将在15个乡镇办(区)进行巡演,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文/图 徐鸿钧)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