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巾帼”同堂话廉 共建清廉家风

2021年09月1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优良家风是一个家庭的‘传家宝’,是父母留给孩子最好的精神财富,直接影响着家庭每个成员的修养和品性。家风正,则为官清;家风劣,则为官浊。”9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家风建设报告会在湖北省宜城市人民会堂举行,该市300名“廉内助”齐聚一堂,共话廉洁家风。

此次家风报告会围绕“清廉家风”主题,邀请湖北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全省家风建设专家郭睿为该市党政领导干部配偶及女性干部作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家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我是女干部、是女儿、也是儿媳,今天的专题报告让我受益匪浅。”该市人大办女干部刘珍妮感慨道,要想“经营”好自己的家庭,保护好家人,就必须充分发挥好清廉家风的阵地作用,用清廉家风抵御一切诱惑,促使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成长和行稳致远。

“清廉家风的建设离不开对纪律的敬畏,我将以身作则,带领村民在各自家庭立好家规、正好家风、理好家事、建好家庭,自觉把好家风贯穿于工作和家庭生活之中。”该市雷河镇廖河村清廉家风监督员曾荣在接受聘书时进行表态发言。

此次报告会还现场为12名清廉家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同时邀请宣讲团对该市优秀家风家训家规和“最美家庭清廉故事”进行宣讲。宣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场听众感同身受、深情落泪,现场掌声雷鸣,营造出“讲清廉、爱清廉、护清廉”的浓厚氛围。

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家廉才能政廉。今年以来,宜城市纪委监委把清廉家风建设作为清廉宜城建设的重要内容,联合该市妇联组织开展“学党史、思勤廉、正家风”进万家家庭助廉主题活动,通过“讲、传、选、聘”形式,即邀请专家作家风专题报告、传播优秀家风家训家规、评选“最美家庭”、聘请清廉家风监督员,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清廉家风“飞入寻常百姓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家风,倡导廉洁清风,共建清廉家庭,以纯正家风涵养清廉党风政风。

“党员干部只有注重涵养家风这颗‘小盆景’,才能吹动社风,汇聚成美丽的‘大风景’。”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家风建设贯穿于清廉宜城建设的各个环节,让崇廉尚廉、向上向善的新风吹进到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心中。(宜纪宣)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