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房县:纪检新兵“充电提能 ”破解“本领恐慌”

2021年09月14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刚调入纪委监委工作不久,专业知识比较缺乏,不免产生‘本领恐慌’,如今通过这几本书的学习,让我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基本的掌握……”近日,湖北房县纪委监委新进干部小任谈及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时说道。

为进一步加快纪检监察新兵角色转换,缩短年轻干部“成长期”,湖北房县纪委监委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实务丛书、入职培训、廉政谈话等多种举措,在培养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上精准发力,帮助新入职干部快速破解“本领恐慌”。

针对大多数新入职纪检干部对纪检监察知识欠缺、纪法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该县纪委监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集中征订一批最新、最全的业务工具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阅读、学习、思考来补齐短板、增强能力、拓宽视野,通过点滴知识的汇聚,自觉增强业务能力本领。

同时,该县纪委还要求各科室和派出纪检监察组,针对新入职干部,制定常态化学习制度,采用“结对子”的方式, “手把手”传授经验,并不定期针对学习内容开展知识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用,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年轻干部是我们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和传承者。我们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全方位搭好培训平台、实战平台、展示平台和互动平台,助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早日从‘生力军’成长为‘顶梁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表示。(房纪宣)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